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休假后第一天上班

上周休了一周的假,今天正常上班。我这休假,其实也就是在家里,并没有其他的计划。纯粹因为有太多没用完的假期,公司又不给延到明年,所以,都只能安排时间休了。

现在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家办公,对很多人比如我这样的人来说这种环境跟休假差不多。因为即使休假,除了不参加会议以外,我也一样会去处理邮件。只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是,疫情让公司的生意大减,因此,大多数人还是有着比较强的危机感,因此,谁都不敢懈怠。毕竟这种环境之下,如果失去工作的话,那找新工作将是非常麻烦的事。

今天上班亚洲就给了一个大“炸弹”。一家我们刚合作两季的印尼新工厂决定不再跟我们合作。他们接到更大客户的订单。因此把我们给“踢”出去。说实在的,他们的这个举动我一点都不吃惊。我自己去过这家厂,也和他们的管理阶层包括老板谈过,就我之前看到的种种问题,原本我就对他们抱有很大的怀疑态度。可是,我们亚洲的资深团队却并不这么认为。现在工厂自己做了决定,虽然证实了我的想法,可是,问题还是要解决的。真是非常麻烦的事。毕竟,品牌是我们自己的。如果无法达到目标的话,董事会可不会管你什么理由...

品牌总裁作了决定,找agent 来比价。公司sourcing 一直在排挤agent, 要尽可能go direct。可是,已经几季都出问题,我们还是要为自己的品牌业绩负责。希望也可以帮助sourcing 缓解一下他们的压力。只是,时不我待,但愿接下来可以转单顺利... 不过,agent 的介入,会让团队里的人感到更大的危机,因为按照我们以前的作业方法,如果产品给agent 的话,我们开发团队是基本上不介入的。团队已经有人在问这样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就业,得好好跟他们沟通,免去大家一些不必要的担忧。说实在的,如果真的如此,那也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与其去担心那些,还不如看我们可以做什么,让转单更顺利,让业绩不受影响才是呀...

休假一回来就接个烫山芋,只能微笑面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