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我的生活记事]~ 跟公婆一起生活的日子

公婆来我们这里躲避疫情马上就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的日子里也发生了一些事。比如之前跟大家分享过的公公跌倒的意外。但整体上大家还是处得很愉快。

因为房子大,白天的时候,早餐之后,我们都各自在自己的房间里忙自己的事,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才又聚到一起。然后又各自散开,直到晚餐时间。

公公喜欢呆在户外。家里的院子是他最喜欢去的地方。只要天气好,大多数的时候,他都会在院子里看电脑,听新闻,或者在这张吊椅上躺着看书。婆婆最近又重拾画画的技艺,每天学习和练习作画。她在作画方面非常有天赋。听老公说她年轻的时候学习过画画。难怪画出来的画那么逼真。自从她来了以后,还跟老公一起整理了院子里的花朵。种了不少新的花卉。作画,养花,弄草很是惬意。有时候,她和公公会主动要求做晚餐,露一下他们的厨艺。老公有自己的事要忙。而我除了上班外,也是自己忙自己的事。房间大给了大家各自独立的空间,使得和公婆共处变得相对容易很多。

晚餐准备快好了的时候,老公会喊我去摆好餐具,碗筷。大家这才又一次聚在一起长时间边吃边聊天。聊得更多的是疫情和政治。毕竟这是目前最让人关注的两件事。我们家里的分工非常明确。晚餐后就是我忙碌的时候,因为我负责卫生和洗碗筷。老公煮菜好吃,可是,他使用的工具和碗筷碟子什么的也多,锅碗瓢盆灶台上到处都是。够我一阵收拾的。大家都说煮菜麻烦,是否有人体贴善后整理战场的人呀?

吃完饭后,公公婆婆会打开电视看电影消遣。老公往往会加入他们。而我除了周末,还是会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忙自己的事。倒不是我不想跟他们一起,我并不喜欢看电视。白天上班,没时间忙自己其他的事,所以只能尽可能利用晚上的时间。

自从公公摔跤后我们就都没有一起出去走过。看看这周末是否出去。新英格兰夏天时间短,如果再不出去,很快秋天就要到来了。现在已经感觉天黑的更早了。随着全球变暖,也许秋天提前到来也说不定。

疫情让我们过一个不寻常的夏天。想要控制疫情,在美国只能靠疫苗了。今天听新闻说在南达科塔有25万的摩托车迷聚会。这次狂欢之后,不知道又会让确诊数字增加多少?真是无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