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自己织的第一条cowl围脖

真是蠢死,跟着youtube 上的视频用circular needle 学习编织cowl。视频里在完成long tail cast on 后,人家一再交代在编织前一定要把每针的方面整成一个方向。

因为视频里用的针和线都非常粗(12mm的针),她的起针只有100 针。而我家里现成的线只有细的,而且针也只有#9mm。因此我自作主张起了220 针。因此,在整理起针角度的时候也就看了个大概。而且,说实在的,当时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视频里让你整方向的原因。

直到我织了一半,也幡然醒悟其中的深意。只有当每个针的方向都一致的时候,你的围脖才可能织成管状,而不像我这样是卷着的!

但是,你要我这时候重新拆掉从头再来,我真的没那个动力。好吧,将错就错,反正是这条围脖也是要绕圈来戴。虽然别扭,但是,至少还可以将就着戴。如果不是起这么多针,这样的扭法其实是很不错的head band 呢。

哎,编织看似简单。可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不少的问题。之前织的第一顶帽子(也是唯一的一顶)就出现尺寸问题;第一条围巾出现卷边,最后一定要重新拆掉;第一条围脖又是扭着的。就没有什么可以一次性成功的吗!?不要这么打击我的积极性好不好?

咳,算了,想想学习不就是这样?从不会到会,这些都是学习的代价。如果要继续学着编织不同的东西,估计,后面还是会有更多的错误的。这些不合规范的成品时时提醒自己,下次学习的时候要更加认真,谨慎;视频里的任何提醒应该都是有用意的。只是,希望那些视频录制者在提醒的时候,如果可以多讲解注意的理由,那么对于更多的初学者来说,可能会减少不少走弯路的实践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