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自己织的第一顶帽子

老公之前老是说我没有自己的业余爱好。除了工作之外,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读书,写作,以及币圈撸币上。最近在老公的建议下,我开始学习编织。

编织是一种创作。投资费用低,即时半途而废的话,也不心疼。而且,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其实也有学过,虽然从没有成品出来,也算是有点基础。只是多年没继续,所以很多都不记得了。

好在youtube 上面有非常多教人编织的视频。有的还真的不错。而且,借着编织,还学习了不少编织的英语术语。比如平针 = knit;反针 = purl;kbf 为加针,几种不同的cast on(起针) 的方法;以及如何cast off(收针);

看看我的第一件帽子成品。因为用的yarn(毛线)和视频里的不一样。而且在测量的时候也看错数据,比如帽沿织少了几行,太短,而帽身则织长了。好在可以把方面翻出来戴,这样就不会在上面留下太多的剩余长度。或者是因为视频里的帽子是要加pom pom(毛线球)装饰的,而我偷懒没去做毛线球,总之,只能折起来戴。

不过,自己编的第一顶帽子,也不算太糟糕。至少学会了一种编织帽子的方法。冬天来的时候可以戴自己编的帽子啦。这下老公不会再说我没有业余爱好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