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美丽星期天- 公园信步赏花


今天这里天气晴朗,温度适中,华氏72 度,摄氏22度。微风习习,绿草茵茵,是外出的好日子。

昨天整天都花在搬办公室上了。我和老公在家里每人都有一间工作室。他在的那间向阳。夏天的时候相对比较热。而我的那间被高大的树木笼罩着,相对来说比较冷。老公很怕热。夏天的时候,家里的冷气打开,他觉得热,我觉得冷。即时外面炎热无比,我在家里都要穿毛衣。这样也过了几年。昨天,老公建议干脆我们换办公室吧。

是呀,为什么这么多年就没有想过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呢?于是用了一天的时候,两人的办公室做了互换,皆大欢喜。看到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就决定去附近的公园走走。

一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骑自行车,路过小镇的时候,也看到更多的行人。路边停的车也相对多起来。夏天,如何能够抵挡住户外美景的诱惑,估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出户外,去充分享受短暂的夏天。让疫情见鬼去吧!

公园里有条河,今年冬天雪不多,而且春天也没下多少雨。河里的水位比较低。河的两岸可以看到外露的河床。


但是,这也抵挡不了人们的热情。路的两边停满了车子,很多人在河边拉船下水,很是热闹。


公园四处生机岸然,树木成荫。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之下,格外碧绿好看。暖暖的阳光照射在身上,连格子都懒懒地在地上晒着太阳,休憩着。



公园的花园更是生机勃勃,各种美丽的花朵竟先绽放,姹紫嫣红,煞是好看。相对于我家里只有红色的芍药,公园里有白色的(花心还带着一抹红),黄色的,粉色的;还有其他一些花朵和薰衣草等。









花虽然美丽,可是花期却很短。过去有黛玉葬花;我虽有心效仿,无奈碍于面子和怕人笑话,只能帮它们拍照留下一抹记忆。想要再见也只能在明年。只是,那时候,已经形似而非,空留一丝遗憾。让人想到我们自己。生命中有很多人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就如同这些花一样。能够相遇,相识,相伴已经是无比的缘分。等到真正失去后,留下的也只有记忆和偶尔的怀念了。愿君珍惜眼前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