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买红衣服

下个月中就要回亚洲出差了。接着出差的机会,正好请假回老家看看家人。家里的大侄子年初的时候登记结婚,正式的婚礼还没有办。当哥哥知道我要回国的消息,就决定把婚礼订在我休假的期间进行。 

老家农村家里办喜事是要穿红色衣物的。平时我没有穿红色衣物的习惯。有红的也是冬天的毛衣。等4月中下的时候,老家已经很热的。估计要准备夏天的衣服才是呢。但是衣柜里并没有合适的。于是决定去购买一件。

买衣服不希望是穿一次就不穿了。所以要购买红色的衣服还要考虑到是否是平时可以穿的。在商场里逛了半天,发现很少合适的。看来红色真的不是经典颜色,大多数品牌都没有红色的。最后在nordstrom 里看到一件全家的紫色衬衣。虽然不是红色的,但是颜色也还蛮接近的。而且,因为是衬衣,相信平时可以穿。所以就买回家。这样就等着大侄子结婚的时候穿了。

大侄子要结婚,作为长辈我们还得准备不少钱。早上跟弟弟和母亲商量了,还是给钱好了。同时各赞助新房中的一件家具。弟弟准备赞助冰箱,那我就赞助沙发吧。预算给了母亲,就看大侄子他们想要哪种?只要是预算之内的就都由我们来支付。这样也可以减少家里的负担,同时也算表达我们的心意吧?

大侄子是他们那一辈中第一位结婚的。家里还有三位侄子,作为长辈,一碗水都要端平。给每家的钱和见面礼都要一样。某生也有两个侄子和侄女。只是年龄都没有到结婚的时候,不知道在美国作为姑姑/姑丈是要给多少钱来支持?好在都是自己家的孩子,否则真是肉疼啊。 也希望下一辈可以好好利用我们给的钱,为自己的生活好好打算。也不辜负我们对他们的期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