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外婆您走好

credit: pixabay.com

我的老外婆在2/6/2023 晚上8:13 分离开了,享年96岁。周一早上因为和亚洲有个早会,我很早就到公司。才刚把电脑拿出来准备办公,就看到有短信进来的消息。打开一看,是一张图片,哥哥发来的,我马上就意识到是外婆走了… 

外婆原本身体还很不错,虽然90几,耳聪目明的,头脑也非常清楚。原本还以为她可以活到百岁。可是,没想到几个月前的一次摔跤,改变了她的命数。 

俗话说老人就怕摔。当时摔后因为她的年纪,医生都不建议治疗。就这样,老人家活生生地疼了几天几夜,从此就摊在床上,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顾。

新冠在国内的爆发,舅舅也感染上,只有自保。让老外婆又受了很多苦。所以,虽然心疼外婆走了,我们都觉得对她其实就是真正的解脱。终于她可以不用受苦了,身上的病痛也全部都好了。

因为工作原因,我这么多年来都很少在国内。即使新冠之前每年都回去几趟,见到外婆的时间也不多。但是,每次我要离开家的时候,外婆都会拄着拐杖,提前站在家门口,等我的车开过。她都会笑着摇手,嘴里不断讲着要我自己多照顾自己。没想到新冠让我这几年都无法回去,2020 年过年居然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外婆,那一别居然成为永别。 

外婆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清晰地在我的眼前。对着东方,跪拜叩首,祈祷外婆一路好走,身上不再有病痛。如果还有下一世,再聚首续亲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