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欣喜若狂,一位“long lost friend”的突然到访

生命中的朋友来来去去,亲疏不一。有的朋友失去联系没有什么感觉,有的朋友却让你心里耿耿于怀万分遗憾。

几天前,一位好多年失去联系的国内朋友突然微信联系,问我在美国的哪个城市,说他将要来美国,看是否有机会聚聚。

接到这样的短信真是有点受宠若惊。因为这位朋友是我职场上的贵人。如果没有他,也许我的人生会完全不同?也许我还在老家的工厂里任劳任怨吧?

我们是在我在工厂上班的时候认识的。他是我们工厂的品牌客户负责人。作为一位中国人,在那时候就能够成为美国公司亚洲区的区域大经理,他是所有人崇拜的偶像。而且因为他长得真帅,工厂里的小姑娘看到他都忍不住频抛媚眼。只是,他早就结婚了,否则,估计会有一堆的小姑娘投怀送抱。

因为我当时负责工厂的业务,所以成为他的沟通对口。他后来跳槽去珠海做另一家美国小品牌的亚洲区总经理,连带着把我也挖了去。因为他,我离开了落后的老家来到繁荣的珠三角。而且几年后,当我从美国辞职回国需要工作的时候,他又抛来橄榄枝。

所以,对于他,是感恩加尊重。虽然大家一起工作的日子不久,我真心把他当成好朋友。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会发短信问候一下。可是后来也许是时间和距离吧,他不再回复我的短信,因此大家也都断了联系。

他的突然联系让我欣喜,但是也有点不安。不知道他的到访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怕有什么要求我无法帮忙,心惴惴。最后还是忍不住提前问他,结果他微微一笑,说没有特别的事,纯粹是朋友聊天。心里一下子就放松了。

某生和我把他请到家里,某生亲自上阵,做了一顿美美的晚餐,大家边吃边聊,非常开心。开心终于把某生介绍给他认识,也开心他原来也当我是朋友,不惜绕道来看我。他的事业非常成功,已是人上人。而我们只是普通打工仔中的一员。感恩他曾经的帮忙和提携,开心多年后,心里的遗憾终于不再,又建立联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