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跟猎头聊天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有位猎头找我,问我是否有兴趣找新工作?

两年多前,这位猎头找过我。当时,我听了她跟我说的那个职位,因为那个职位的主管我曾经共事过,对他有点感冒。所以,我当时直接一口回绝,连谈都不想谈。事后,我后悔了。

其实,谈也不一定代表就会拿到那个职位。而且,谈的话,也可以多了解别人家的运作和一些工作重点,了解人家对业内情况的看法等。好的时候可以多认识人。谈并没有坏处。哪怕什么都没收获,也可以锻炼自己的面试能力呀。当时因为一个人就放弃考虑的计划,确实太武断。

所以,虽然我现在并没有在积极地找工作。这次这个猎头再咨询我的兴趣的时候,我回复说可以谈谈。并请她把工作的详细说明等告诉我。同时也询问这个职位的薪资待遇。这样可以让自己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在业内的薪资水平是在哪个档次?

从业多年来,大多数的时间是在上市公司上班。这家公司是私人公司,相对来说小了非常多。但是,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好处。所以,也不反对去跟人家去谈谈。猎头才刚开始第一轮的screening。还不知道会入聘方的眼。不管怎样,保持开放的态度总是没错。

如果真的跟聘方有机会谈的话,也可以更清楚地知道他们想要的人是什么样的,对他们的业务模式和长远计划等也有更清楚的了解。然后双方都评估看这个计划是否适合。即使不成的话,当作练兵也不错。在2021年,我练了几次兵。虽然最后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成,但是,也提升了自己的面试水平。为2022 年的升值做了准备。在职场还是要时时保持开放心态,也许生活就给你带来惊喜和收获呢。2023 年,继续磨练自己的职场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