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停车罚单

credit: pixabay.com

前一阵子跟某生一起去赴朋友的饭局。因为对地方不熟,加上市区停车很不方便。虽然某生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在朋友的叫喊下,他把车停在路边。路的对面有一个牌,说是居民停车。可是,我们在的这边却没有。当地停车是晚上6点后免费。当时还差几分钟,所以我们丢了一个硬币进去,然后就去吃饭去了。

吃完大餐往回走。还没有走到我们停车的地方,某生就说“遭了,我们收到罚单了。”。远远看到车窗上有张纸条。走到车前一看,果然是罚单。原因是车停在居民停车位。看来某生的感觉是对的。 

回家后,某生原本要写支票去支付这60刀的罚单。然后他看到可以在网上支付。于是,他上网准备支付。结果,他发现居然是两张罚单。第二张是说我们没有支付停车费。这可是不合理的呀。明明我们有丢一枚硬币进去。于是,某生马上打电话跟警察沟通。也跟接电话的警员说我们有丢硬币进去。那位警员说如果真的有丢硬币进去的话,就不应该吃第二张罚单。某生也跟他说我们停车的这边没有这着“居民”停车的字样。某生之前做销售,他的口才可是好得不得了。

我说那就支付一张罚单吧。某生跟我说,不急,等着他们再寄信过来。他觉得甚至第一张罚单都可能有折扣。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连罚单都可以打折扣的呀??那就等等看吧。 

等了几天后,果然收到两封信件。某生看完把信给我,说你看看。我简单看了一下,居然两张罚单都全部免了。我知道第二张罚单会被免得,但是连第一张都不需要了?60刀不用支付了?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不过还是挺高兴的。可以省去60刀。看来在美国真的是要“合理力争”,跟对方讲“情感”。某生的销售技巧真的要学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