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失望的晚餐

我们从纽约回来的那天,因为先是跟某生父母吃早餐,然后还顺便去某生的姑姑家聊了一会,出发离开纽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那天一整天都下雨,路上很多地方都烟雾缭绕地,所以开起车来特别小心。

雨天开车眼睛很容易疲劳。等我们到家的时候,也已经是晚上吃饭的时间了。某生开了4 个小时的车,没有做饭的动力。我们就去离家附近的一家餐厅去吃饭。 

这家餐厅我们之前也经常去。大多数情况下菜的味道还是比较consistent 的。这次某生决定试一款新菜。我还是选择自己之前吃过的同样的菜。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点的菜没有任何的意外,而某生点的那道菜却咸得不得了。即使我这样比较重口味的人都觉得过头了。更何况某生这种对吃的比较挑的人? 他只吃了几口,就停嘴不吃了。

服务我们的那位服务生小哥,可能是新来的。按照餐厅的流程,一般上菜后服务生都会过来询问对菜是否满意之类的话。某生跟他说了菜好咸,他说他会去反应。结果半天也没见到他的行动。 等到我们要结账的时候,某生又说了一句,他才反应过来,把某生的那道菜端走,过了一会儿出来说他们会把这道菜从账单里拿掉。

疫情的缘故,餐厅很难招到有质量的服务生和帮工。在这几年,我们也确实有感受到服务方面的欠缺或者菜味道/质量方面的下降。估计下次某生再去这家餐厅的时候,也只会点之前吃过的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