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请邻居喝酒

圣诞前夜,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取消去纽约的行程。于是干脆就问邻居是否想来家里一起吃晚餐?邻居夫妇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但是因为他们6点后还有另一个饭局,所以,他们只能来喝些小酒。 

这对夫妻好酒。之前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提到每次旅行的事,基本上跟酒都离不开。感觉从头到尾只有酒才是他们旅行的重点。一条街同一天晚上可以去不同店里去喝酒。我猜他们可能主要的日常开销都是在酒里面。如此好酒,也是少见。他们都有点发福,似乎也不在乎酒对身体的伤害?酒似乎成为他们娱乐的主要方式。 

大家邻居6年多了。平时有事都会相互帮忙。如果要外出几天,都会相互帮忙收信,垃圾等。所以关系也蛮融洽的。前一阵子,他们很热心地为小区里的另一位邻居送行,也邀请我们去,所以这次就回请他们来坐坐。

好笑的是,他们来了,居然自己带了酒杯和白葡萄酒。感情他们是带自己喜欢喝的酒。我们家里有不少红葡萄酒,他们居然特套地自带。好吧,那我们也就自己开一瓶红葡萄酒跟某生分着喝。听这对夫妻聊起他们家里和以前从军的时,有大多数都是跟酒有关。只是,他们对酒似乎也没有什么讲究。葡萄酒里放了一大块冰块,让某生有点无语。我们准备了一些snack,大家就边喝边聊。

男邻居是退役军人,还在军方里服务。年轻的时候还在关岛服役过。不过听他说,似乎服役也很轻松。关岛我曾经去旅行过一次。跟美国本土自然无法比。但是我猜对于服役的军人来说应该也是挺不错的一个地方吧?又没有战争。而且,回来还有专门的飞机送回,似乎还真的不错?因为男邻居是退役军人,他说他们出去旅行还经常得到额外的照顾。有次在游艇上,酒吧居然不收他们的钱,随他们喝。好有优越感的感觉。

邻居喝完一整瓶酒,大家聊得开心。原本他们要在6点前离开,结果近7点才走。开心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