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没经历过?无法真正感同身受的

这次公司的裁员事件,让自己也经历心情巨大的起伏。 

其实这次裁员原本就在我的预料之中。看到那么糟糕的财报,业绩报告和市场走势,我就预料到公司很快就会有大动作。我自己也很主动地对自己部门的组织做评估并给老板几个不同的方案。而且,我还觉得公司这次的动作可能会非常大,大到也许会不顾情况以工资来决定裁员对象。这也是为什么我这次有着强大危机感的原因。 

因为这次的行动是全球性的。所以亚洲比我们早一天进行。因为我跟国内同事的关系很好,所以,我在周一晚上就得知情况。当天晚上就睡得很不安稳。第二天一早又得知在国内我对口的那位主管被请走了,就更加觉得可能不妙。

这次裁员,我自己的老板完全没有跟我提过任何一个字。我之前问过她,她说没有听说公司会动作。所以,裁员当天,会有什么人被影响到,其中有多少会是我团队中的人,我也是一无所知。

想想真是挺无语的。自己部门里的人被裁到,自己居然事前一无所知。因为一开始就有设想自己可能也会被影响到。所以,自己当天的心情也是跟过山车一样的。当时的自己甚至都把自己私人东西都放入自己的背包,就准备讲完走人的。某生当时还说我们要晚上一起出去庆祝新的开始!

以前也经历过裁员,都从没有这种感受。这次终于自己可以更加理解在2017 年的时候,因为负责的一个品牌被发包,我们不得不遣散一些成员时,那些人在等待“宣判”时的心情了。真的只有自己感受过才可以真正理解。

在此事过后几天,我发短信去询问那位被影响的国内对口,问她是否感觉好些。她回复说,如果我告诉你我现在感觉好多了,那真的是在骗人。不过,她也理解事情已经发生不可扭转。只是需要时间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接下来要往哪里走;希望时间是最好的疗伤之药。 

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可是,真的说完全理解是不可能的。毕竟自己没有真正经历。虽然也做了一些心理准备,可是,如果事情一旦发生,生活将发生很大变化的时候,那种感受一定是完全不一样的。真的只有经历过才能够真正了解其中的滋味… 当天晚上某生和我还是一起出去吃饭。我们也提到如果真的自己当天被裁,那么我们吃饭的心情一定是完全不一样的。也许表面坚强,内心早就不知道乱成啥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