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难过的一周


上周经过周二的全球大裁员,大家的心理负担都不轻。估计有不少人告诉自己接下来务必要开始找新工作或者好好思考一下自己下一步的方向是什么。 这次的事件也再次提醒大家,打工真的就是这样。不管什么职位,公司挣钱的时候,什么都好说。一旦公司不挣钱,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任何职位都没有保险可言。

虽然越到上层,也许某些时候话语权越大,可是,一旦公司决定让你走的时候,也是什么都可能发生的。这让我想到3 年前我的前老板。非常努力和出色的一位女性领导者。谁都没想到公司会把她的职位给取消掉,她在无比的震撼中含泪离开大家。最后因为疫情,大家连最后给她送别的机会都没有。很难想象她当时是何种心情。好在几个月后她找到新工作,她离开鞋业,回到教育界。那是她一直很热忱的工作。

在这个行业久了,也经历过几次的裁员。但是,之前自己从没有认真去想过或者担心自己是否也会被裁掉。可是,这次公司的沟通方式让人真的没有任何的掌控感。所有的人都一同在漫长的等待中煎熬着,其中自然也包括我自己。最后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这周大家都很不好过。心理的“创伤”和虚惊需要时间来修复。 我自己的心理过程也是过山车一样,所以也用了几天的时间来让自己调整好心态。

我们事后也都跟那些被影响到的人联系,而且也都各自联系自己的人脉,看是否有其他机会可以考虑到他们。很快就要圣诞节了,这时候也不是找工作的好时候。只能希望他们在节后可以尽快找到新工作。也但愿以后把时间拉长后回头来看,这次的事件对他们反而是件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