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某生过生日

某生的生日到了。真不知道要送他什么礼物。似乎什么都不缺。最后决定还是放入“预备账户”,看他以后要什么再买吧。否则纯粹只是为了生日而买些他不需要的,似乎有点浪费。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相对比较实际,而不走形式了。

但是,庆祝还是必须的。所以我提前就预定好了餐厅,等他生日那天一起去。他生日的那天,正好有气流过来,一整天下雨。晚上的时候更是大,好在温度并不是很低。再下雨也得去。

等我们到餐厅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时间还早?餐厅里的人很少。只有少数一些人坐在吧台前喝酒聊天。比起平时冷清了很多。

在美国,很多人下班后会到酒吧里去喝喝小酒,聊聊天,然后再回家。酒吧是很多年轻人社交的一种主要途径。某生说他20-30 岁的时候就是整天泡在酒吧里。有点good old day 的感觉。

这家餐厅是我们经常去的。价格适中,菜式也不错,做法比较稳定。去餐厅就怕他们的味道不一致。这家餐厅的味道一直都很不错,所以,我们也都知道去那里会吃到什么,不会有意外。一致性对于很多对食物比较挑剔的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我自己对吃的没有什么讲究,可是某生是属于比较挑剔的那种。所以他的生日就选择这家。 

我们在主食之前,我们点了一道前菜和两杯酒。某生喜欢old fashion。那是他最喜欢的一种鸡尾酒。我要了一杯玛格丽特。平时我基本上不喝酒。但是,因为是某生的生日,总觉得需要有酒相衬。而且,按照惯例,我一般都只是喝上几口意思一下,最后都是某生代劳。某生最后开玩笑地说下次他会让我也点old fashion。因为不管什么酒,最后都是他来扫尾,那为什么不点他喜欢的呢?说来也是有点道理的哦?只是我试过old fashion,好难喝,根本不可能下喉,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喝?

某生又长一岁了,他说疫情让大家都浪费了好几年的光景。今年感觉也是飞一样的就要结束了,每天日子快速翻篇,是不是要去盘点一下到底今年有什么收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