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美食~ 嫩笋炖老鸭

一直都很喜欢吃笋。也一直都在weee! 上面购买明笋干。两周前看到他们有出一种新的笋干,就买回来试试。

跟某生不一样的是,自己一直都很少看说明书。所以,当我拿到这包新的笋干的时候,以为跟明笋干完全一样。于是就在煮之前洗了一下,然后就开始炒。很快就煮好了,开心地坐下来吃,一入口,我的天呐,那咸得,无法下喉。原来这次买的是腌制过的笋干,和明笋干不同!于是,只好把整碗的笋倒掉。 某生借机又教育了我一番,说这下知道看说明书的原因了吧?!

经历这次,倒是启发起我的另一个想法。之前在国内的时候,弟妹那里有咸笋。她用来炖老鸭,那味道真是美味极了。既然这种笋是咸的,那是不是可以浸泡了用来炖老鸭?说不定可以找到弟妹煮的老鸭汤的味道。

于是,又下单购买了一包。这次就懂得提前浸泡。看说明书说提前30分钟浸泡,我干脆就提前一天来进行,这样估计再咸的味道也都泡走了。costco 里有卖冰冻的鸭子。买回来放在冰箱里化冻一天后就可以处理了。 

整个过程,包括鸭子的清洗和切,都是自己一人完成。某生对鸭子不感兴趣,我也就不动用他了。之前做过鸭子,因为没有去皮,有点油腻。这次就懂得把皮全部去掉,鸭子先煮好过水,把那些泡泡去掉,然后把笋干放进去炖。不一会儿就满屋飘香。 

等到晚餐的时候,某生居然也吃了一大碗,这还是第一次他如此捧场。看来这次做的鸭子炖老鸭还是很成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