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调时间了

这日子过得!今天开始时间回调一小时,跟国内时差13 小时。据说政府在讨论是否以后就一直维持这样的时间不再调整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夏天来的时候,要赶紧去看如何调整窗帘,让光线不会太早就进入房间,影响睡眠。

每次调整时间,都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心理。昨天晚上在睡觉之前就跟某生说,是不是要推迟一小时睡觉?某生懒得理我。结果一个晚上想着时间的问题,估计在早上眼球快速转动期就一心想着这个,着实影响睡眠。好在醒来一看时间,已经6点了。也就是昨天的7点钟,睡眠时间充足得很!好开心。就怕醒来才5 点。看来眼球转动期比较长,一下子把自己带入半睡半醒的境界,在里面徘徊很久,难怪感觉是一个晚上时间都在头脑里想着时差的问题!

感觉多了一个小时。有很多时间来消磨。几次看时间都觉得很早。只是到了下午2 点多钟的时候,就发现天色有点暗,一下子感觉似乎很晚了。这是冬天时间调整的一个问题。等真正进入冬天的时候,就真是在下午3 点过后就天色基本上很黑了。早上上班天色是昏暗的,晚上回家也是昏暗的。最亮的时间都在办公室内…

不过经历几年的调整,还是发现回调比调前更容易接受。每次夏天调回去的时候,都要经历2 天以上的时间来适应;少一个小时跟多一个小时就是有差别。也许大多数人都是损失厌恶型的,所以,即使是时间方面也是如此吧? 

经过调整后,跟国内家人的聊天时间就要考虑调整。每周六都跟母亲通话。我们一般都是在我的早上。现在时间变化了,要考虑到是不是对母亲太晚。也许要调整到我的晚上时间才好?? 

下午可以多喝些咖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