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我参加纪念steem 四周年的挑战

作为中文区的一名村民,相应号召参加挑战。具体规则要求请见一下链接:

https://steemit.com/hive-180932/@team-cn/x-steem-20-steem

我是谁?

依照Steemit 上的级别,我应该算是一只小海豚了吧?或者说是大学毕业了。传统上来说,大学毕业就意味着要出去找工作,自力更生。可是在steemit 上是无法做到这点的。没有大家帮忙点赞,估计早就没有写作动力了。

我从2017年加入Steemit,初次进入币圈,得到人生中写作得到的第一笔收入。只是,这些收入全部被转投入其他数字货币,到现在都没有摸到现金(因为全部被套!)所以,对币圈有股复杂的心情。自己真金白银投入的钱全部被套,什么时候可以解套还不知道。本来还指望今年比特币halve 的利好,谁想天降横祸,居然来了全球疫情大流行!真是命苦。

我的Steem 故事 & Steem 生涯的经验

加入Steem 的这2.5年间,倒是参与了不少的活动和项目。比如之前的绘画,命名写作比赛等;Utopian-io 的翻译项目等。回头想似乎贡献和写了不少的内容。我在此篇文章里放的图片是我参与画“云”比赛的作品。当时还赢得了第一名。特地显摆一下。:)


https://steemit.com/drawingchallenge/@helene/drawingchallenge-winners-8-and-new-theme-win-sbd

在写作题材方面,我的写作还相对来说比较广。但是主要的方向是:

  • [Susan泛谈区块链]:这是我在2017-2019年初自己经营的一个专题栏目,写了不少区块链相关的内容;
  • 其次就是美食。作为吃货之一,再加上因为工作之便,去过不少国家。因此,分享游记和美食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写作题材。
  • 第三则是影评。周末的时候,经常和老公一起看电影。看完电影后喜欢写些观后感,把自己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 第四类则是关于职场方面的内容。因为工作的原因,会跟朋友们一起分享一些办公室的趣闻,职场潜规则,心得,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 第五类是金融/股票方面的内容。平时喜欢看些金融/股票方面的内容和文章。因此,偶尔的时候会发表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来贻笑大方。

结缘Steem 以来,认识了非常多的朋友。也得到这些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其中一定包含在看此文章的你)。这也许是除了挣钱/反省/沉淀外的最大收获了。

对Steem 平台的期待

说实在的,Steem平台走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太大奢望。之前是Ned 的不作为,到现在易主,并很快出现强行分家。作为普通的用户,只希望Steem 这个平台可以继续经营下去。作为对新东家的期待就是希望能够在他的带领下,Steem 能够让普通用户得到更多的奖励,而不像之前那样利益全部集中在头部,小鱼们喝着漏下的稀粥...

自己正在从事的项目

不是程序员,所以也无法为区块链做什么技术性的贡献。不像村长,O哥Justyy等大大们可以做witness,带领中文区的伙伴们一起前进。同时,也不像甜心妹妹,大伟哥他们那样有那么高的声望,号召力和实力,可以帮助和激励中文区朋友并带动社区的繁荣。我完全属于被帮衬的那种。除了默默用自己仅有的微薄力量为一些朋友点赞助力外,只能从提供的内容方面入手。

不过写作只是我的业余爱好和passive income 的来源。所以,主要的注意力还是在工作上。只是,目前美国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在家里办公超过三周时间。由于我服务的公司是零售业,受到疫情的冲击非常大。每次看到公司股票大跳水,心里都咯噔一下。所以,目前非常担心公司会承受不了进行大裁员。但是,担心也没有用,只能继续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了。


这项挑战始于帐户@enmovimiento,旨在庆祝Steem Blockchain成立四年,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这一挑战,请进入RETO MUNDIAL CUARTO ANIVERSARIO DE STEEM BLOCKCHAIN-

https://www.steemcn.org/hive-152587/@enmovimiento/convocatoria-reto-mundial-cuarto-aniversario-de-steem-blockch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