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common sense 刀片风波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在厨房整理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菜刀碰到地面。好在没落到自己的脚上,着实吓一跳。 

遗憾的是,刀掉刀地面的时候,也许是角度问题,居然让刀片和刀把分开,刀片硬生生从刀柄断开。整把刀就这么废了。好在没伤到自己。赶紧把断掉的刀片和刀柄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晚上吃完饭后在洗碗的时候,我跟某生提起此事。他问我说我把断掉的刀放在哪里?我说扔进垃圾桶啦。他问我是否有处理?我说什么处理?结果某生赶紧到垃圾桶里把刀片捡了出来。然后那duck tape 把刀刃和断截面的一端封起来,然后放入泡沫里放回垃圾桶。 

他说你怎么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就没有想到没有处理过的刀片可能会伤到什么人?他说这些人可能是镇里收垃圾的人;也可能是回收站的人;或可能是其他人。不能只想到自己。

听了他说的,有时候确实觉得自己在生活常识方面很缺根筋。问某生是不是有时候觉得我很“白痴”?某生说我是在生活中很多事情不经大脑的人。 所以他说每次都会跟我提醒一下,希望下次我碰到类似的事时会多思考一下,做出不一样的举动。 

某生的生活常识确实很丰富。即使那些套着各听气泡水的塑料环,在扔进垃圾桶之前,他都每次会把相扣的环全部剪断,说这样不会有小动物被套进去。估计是看大脚企鹅或者是纪录片看了知道一些动物被人类的塑料袋所套死去才做出这样的举动吧?他自己从小事做起,希望可以有帮助。

真的要跟他学习。今天的事发生的时候,我只想到万幸没伤到自己。却没有想到后续可能接触到这刀片的人,以及是否我今天的行为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也许生活中每个人都多想想后果,这个社会也许会变得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