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bfast for lunch小组聚餐

今年公司的预算紧,没有资金来进行小组团建。我们小组的成员却自发组织起来,发起每个月举办“早餐当午餐”的自助活动。 

每次活动由两位小组成员主办。提前组办成员就发邀请,block 住大家中午的时间。当天中午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就开始闻到烤培根的香味。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团队成员自己在家里煮好了带来,结果没想到他们居然是直接带了原材料来公司直接煮。 

他们准备了做烤饼的面,培根,鸡蛋,香肠等。而且居然还带了煮的一些厨具,当场就忙开了。等做好之后,他们发邮件给大家,让大家过来一起边吃边聊。他们请的都是我们自己团队的成员。等大家吃完后还有剩,就发文给其他团队的成员,让他们也过来,一点都不浪费。而且,没想到,有不少团队成员也都很赏脸,帮忙扫尾。最后大家还一起来打扫卫生,把桌子全部擦好,不让人抱怨。 

我们这个团队今年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在我加入这个团队之前,他们就经历连续失去4-5位团队成员,其中三位都是资深的人,包括团队的领导。另外两位团队成员在我加入之前1-2周入职;还有一位是我进来后招的。

虽然变动大,可是也给其中一些人带来难得的机会。其中两位比较资深的成员给破格升为两个小组的主管。最后一位招进来的那位同事也因此得到资深开发的职位,对他来说也是升值。 

任何变动/动荡的时候,总有一些人可以把我机会,让自己的职业更上一层楼。而也有更多的人却还是保持不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对变动,大家都不知道将来会如何,与其抱怨,或者消极对待,还不如积极主动面对,说不定下次的变动就是你的机会呢! 做好准备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