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电影 ~ willow

credit: disney+

某生比较喜欢看一些老片。他经常会推荐一些经典老片给我。比如这片【willow】。很多他喜欢的老片我自己都不是那么喜欢,一是文化背景不同,二是一些老片因为时间久远,拍摄的特效跟现在压根就无法比。他笑得打滚的一些话,我未必有共鸣。 

这部电影是1989 年上映的。听某生讲在当时是很出名的一部片。可是,现在看起来,真不觉得有什么特色。不过,把时间退回到89年,也认同某生的说法。

扮演故事男主角willow的warwick davis,在前一阵子不知道为什么有搜到一个场景,就是他在近年跟一些年轻人提起这部片,那些年轻人基本上都一脸茫然的样子。除了对演员自身有些认知外,对这部影片却没有任何印象。如果不是因为某生推荐,也许我也不可能翻到此片来看。更不要说那些才20来岁的年轻人了。 

故事情节也很简单。一个邪恶的女王,要杀死一位刚出生的小公主,而侏儒willow 挺身而出,拯救公主,并最后成为侏儒族伟大的巫师的故事。 故事中女王自己女儿爱上小偷,背弃自己的母亲有点扯, 但是,美女爱上英雄不都是大家喜欢的故事的一条主线吗?

故事中侏儒族里很多的侏儒演员。我还以为是不是一些人是找小孩子扮演的。结果某生说,在美国早些时候,侏儒其实是经常出现在荧屏上的,那些人都是真正的侏儒。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都很少见了?除了一两位比较出名的,比如[game of thrones] 里面的tyrion 的主演peter dinlage,都很难得看到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种转变。 

迪斯尼又把这部片拿出来播放,以及联想到前一阵子对willow 主演warwick davis 突然出来介绍这部老片,不知道是有什么联系。不过,周末消遣看这部轻松的影片也还可以,更何况是某生喜欢的。 也可以帮助我多了解他的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