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这次是真的吗?

我的大侄子是家里下一辈中的老大。老妈一直都想要抱曾孙。可是,大侄子自己不急。家里也给他相了不少亲,最后都是要不大侄子不中意人家;要不是女方不中意我们。总之,老妈子烦碎了心。 

前一段子跟老妈聊天的时候,老妈说最近大家又给大侄子介绍对象。这次好像双方都挺中意的。老妈子觉得很可能会成。她还把女方的照片发给我看。我一看,咦,好像跟大侄子长得还挺有夫妻相的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里作用?后来跟弟弟聊起的时候,他也说弟妹也有类似的评论。只是夫妻相并不代表一定会成呀。大侄子都相亲那么多次了,谁知道这次成不成的?

想不到几天前哥哥在家里的亲情网里也晒了女方的照片,是在我们家里拍的。看来女方上门来看了。也许还真的有戏。这周跟老妈子又视频的时候,老妈子居然说她要提议他们赶快先订婚,最好在明年过年的时候就结婚。这这这,是不是太急了???

老妈子说女方家里还有一位妹妹,所以如果她出嫁的话,她家要她两头顾。这种说法是我们老家乡下的一种习俗。一般女方出嫁的话,是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了。不再负责家里的责任和义务,包括房产。所以,一般女方的家长会索要很大一笔的聘金。但是,如果是两头顾的话,女方就要继续承担家里的责任和义务,当然也有享受家里财产的权利。这样女方的家长一般是不会索要聘金的。

所以老妈子更是满心期待,说可以节省家里一笔钱。哈哈哈,看她的如意算盘最后是否可以实现?我也赶紧顺便问下如果大侄子真的结婚的话,作为姑姑和叔叔的话要给什么作为贺礼?老妈子说现金或者黄金,都随便。嗯。看来是要准备了。也希望这次是真的,希望大侄子找到合适的对象,成家立业,让家里着急的长辈都可以暂时放下一颗操不完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