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波特兰之俄勒冈华人联盟

在我离开波特兰的那天早上,在酒店房间里就听到外面锣鼓喧天,当时就敏感地觉得可能跟中国元素有关系。

等我退房了,到楼下等车子的时候。看看时间还比较宽裕,就询问前台广场上是什么这么热闹?被告知那是华人联盟举办的节日活动。当即决定把行李寄存并去看看。广场离酒店就只有二三十米的距离。隔了个马路,所以走过去非常方便。

加入人流大军,很快就走到了广场。看到广场上聚集了不少的人。广场的中间有个大舞台,四周是各家华人餐厅/商家的帐篷,在兜售不同的中国特的小吃和产品。因为刚吃完早餐,就不捧场了。 否则还真想试试那些中国的小吃呢。

舞台上一群穿着红色节日服装的华人在中国特色的歌声中翩翩起舞。舞台前聚集了不少的看客。舞台边摆放着几只中国大锣鼓。估计我在酒店房间里听到的就是这些鼓发出的声音。咚咚声非常熟悉,让我想到舞狮的镜头。在国内的时候,反而很少看到这样的场面。似乎一些传统的中国庆典活动反而在国外得到很不错的传承和保留。也许那也是生为龙的传人的独特的印象吧?

等坐上接我去机场的车子,一路跟司机聊起。司机说这还是俄勒冈华人联盟第一次在这个广场表演和聚会。居然这么巧被我赶上了。真是有缘份呀!也为我的此次波特兰之行落下完美的谢幕。收拾心情回家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