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两年多来初次飞行感受

因为私人原因,这次飞了趟西岸来到波特兰。这是两年多来第一次出行。说实在的,有点奇怪。疫情之前,每年都要出差几次,去机场也都习惯了。疫情以来就一直蜗居,取消所有出远门的计划,仅在麻省附近一带开车出行。 所以,要再次飞行确实心里觉得有点怪怪的。

因为赶早班机,凌晨三点就起来。等车子来接我,把行李丢进车里,坐上车。手里拿着口罩。原本还想着是不是要戴上。可是,看到司机没有戴也真的不好意思戴上。 等到了机场,那可是二话不说马上戴上口罩。奇怪的是,惊奇地发现,机场里的乘客基本上都没有戴口罩。除了我以外的少数人,所有的感觉都像疫情前。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连机场的工作人员中也大多数人都没有戴着口罩。在众多的行人中,没有任何担忧。

到了飞机上,因为中途要中转。第一程才2 个多小时,所以,我选择全程戴着口罩。飞机上基本上也是裸露着脸,没有丝毫的遮掩。几天前听电台采访一位医生专家,他说他会选择戴n95 口罩。因为很大几率你身边坐着的就是covid 患者。所以我还是选择戴着。

在飞机上听新闻,连cdc 都改变他们对covid 的建议。现在,除非是确诊还需要隔离外,其他的一律不需要隔离。即使知道自己跟covid患者接触,只要没有症状,都不需要隔离。看来美国已经在强行推动后新冠生活了。也难怪大家现在出行都不再担心。

中转底特律,航班延误。改变我原本的午餐计划。好在要办的事也还算满意完成。这次旅行,让我对未来出行信心满满。看来,接下来是可以大胆计划去不同地方的旅行,开始疫情前的活动了。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让人熟悉,也有点陌生,还带着小小的担心。人是灵活并富有韧性的。这次的疫情也再次证明了人类在面对各种不同境遇的韧性以及渴望回归正常生活秩序的毅力。但愿全球其他国家也都可以尽快过上正常的日子,让全球旅行再次无障碍进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