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美国急诊的开销


几天前第一次在美国进了急诊,用了他们的服务。

因为自己描述的病情症状,让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不是得了stroke。一进去就一堆的人上来,并当即做了各种的检查测试。期间也不同形形色色的医生,护士来来回回过来关问。 当时就跟某生说,这次的医疗开销一定非常可怕。 

多年前听一位朋友说,她去医院生孩子的时候,也是来来回回各种不知道名字的医生护士过来问候。等她回家后,陆陆续续居然收到不同的账单。金额之巨大把她给吓坏了。

这次的急诊,做了血测试,脑部ct,脑部核磁共振检查以及新冠病毒检查。 几天后的今天,我看到邮件通知说在自己的医疗保险账号中收到一些帐单。赶紧打开app去观看。 

我的天呐,一共美金11,510!还不知道其中自己要支付多少。看来几千刀是跑不掉了。真是奶奶的。心疼呀。在美国如果没有医疗保险的话,那真的不知道生病了会怎么样。听一位医疗保险100%自己支付的朋友说,她们家一家一个月的保险就要交近3000刀。如果是低收入家庭的话,还真的不敢在这里生活下去。

同样的急诊,估计在国内只有三四千人民币吧?我记得之前在国内做全套的身体检查也才一千多人民币,所以,估计急诊也不会差太多的吧?看来以后在美国没得混的时候,是要考虑回国去生活。那日子应该会过得挺滋润的吧?这两国的医疗费用也差得太多了。等以后退休了,还真的可以考虑回亚洲生活。拿这里的退休金,去消费相对更低的国家生活,应该是会过得很不错的吧?看到我们以前的一些老美高层,现在退休了,在泰国,韩国和越南生活,那日子过得不是太爽。还有佣人在家里帮着。住着有着巨型游泳池的大豪宅,每天没有压力地养老。只是,自己离退休养老的日子还远着,不知道等自己退休养老的时候,美国的退休金是否还有?以及美元对其他汇率是否还坚挺?太多的不定因素了。

想多了,还是努力工作挣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