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次在美国看急诊(三)

Discharge 的报告上写着mri 显示我的头脑里可能有脱髓鞘的问题,也就是神经受损。原本这是一种罕见病。难道真的这么倒霉会被我给碰上?到网站上查了一下,发现这个病似乎没有真正治疗的方法。而且严重起来,后果还挺可怕。从中英文网站上的资料,我身上表现出的很多症状都非常吻合。

等我跟某生回到家里,已经9点多了。我们晚餐也都没吃。那么晚了也就不想吃了。于是洗洗刷刷就上床了。在床上,拿出手机,去继续搜索一下这个脱髓鞘的问题,很多信息,太过于混合。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不理,有的说可怕。还是不看了。暂时也不想自己吓自己。第二天赶紧约了下周和神经医生跟进,看医生怎么说再决定接下来要怎么做吧。

经历这次的急诊,发现在美国,如果真的出现重症的话,病人应该并不会有很严重的痛苦。医院会想各种办法来减少病人的痛苦。在被运送去做扫描的时候,几次碰到地上有bump,看护都会提前跟你说。而且在各种抽血检查过程中,不同的护士都会跟你讲得清清楚楚,而且还表现地非常有同理心,确实挺人道的。只是这次的经历应该也是挺贵的一次。就看接下来收到多大的账单了。

不知道接下来身体会发现什么变化?这几年经历一些亲人朋友的事故,对死亡也似乎并没有那么害怕。或者是还没有真的到那个地步吧?但是,想想如果真的命中注定自己生命短暂的话,自己也希望剩下的日子可以更加有质量地活着。如果没有生活质量,那也许早走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我也把自己的这个想法跟某生聊了。我知道自己的情况应该还不至于一下子到那么糟糕。但是,有些事该说的还是要提前说的。其实身体在很早以前就给自己一些提醒。只是,自己不知道,也没有去倾听,所以也没有去做任何的措施。这次何尝不是生命给自己提个醒?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那些自己无法控制的,就不去想那么多了。等看了医生后再来看后续将如何打算吧。先好好过日子,不去自己吓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