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次在美国看急诊(二)

等到了mri 那里,看护就径直离开。留下我坐在病床上。mri 的医生过来给我做了登记,询问一些问题,并问我是否有做过mri。多年前我曾经做过。所以大概也有点概念。她还是跟我讲了大概过程。我询问这个mri 大约需要多久的时间。她们说大约30分钟到45分钟。

等了十几分钟,才轮到我。等进入mri 室,医生让我把口罩脱下来。原来我戴的普通医用口罩上鼻子部位有金属。所以,不能戴。但是她们有提供另一种没有鼻梁的口罩。我选择戴上。她又询问我要听什么音乐。没想到还可以选择音乐。我说随便。她说“你还是选一个吧,希望它可以让我在做的过程中更放松。”。我选了古典音乐。 

躺上仪器台,她给我戴了耳塞以及隔音的耳机。开始了,就听到耳机里播放着自己选的古典音乐,开始mri。这次mri 是做有contrast和没有constrast 的。在一半过程中医生进来,从戴着我手臂上的iv 管口注射什么东西进入我的体内。感觉凉凉的,然后她又离开开始contrast 的扫描。 好容易做完了。好久呀。都有点神志不清了。那音乐还真的有帮助。医生进来让我慢慢做起来,并问我是否可以走。等我走出mri 室,她又让我躺回病床,说是等下会有看护过来推我回病房。 

那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一人坐在在角落的病床上,听到一些医生相互道晚安,离开。一下子清净下来。还担心是不是自己被她们给遗忘了?赶紧清清喉咙。这时候,又听到一些忙碌的声音,并有护士过来。感情是她们交接班,新一班的医生来上班了。

我询问一位护士是否可以自己走回病床?她说“不行,那会让我没工作的!”。一听我马上说“我还是老老实实等着吧。”。我可不想给她找麻烦。

结果这一等就是20分钟。一个人傻傻地坐在病床上… 原来看护不够,所以要排队。等另一位看护过来推我回到病房,某生也在那里静静地等待。把情况跟某生说了。我们就一起在病房里等候呼唤。过了几十分钟后,终于等来了医生。

医生一进来就问我是否看到检测报告。在mri 之前,我都提前通过自己手机上的app看到之前做的血液和ct 检查结果,都是正常。这次mri 结果并没有收到。医生很直接地说从各种检测情况来看,我没有中风。可以排除紧急生命威胁的可能。但是从mri 结果上看来看,似乎情况并不好。头脑里似乎有慢性血管问题。医生说,只是值班的神经医生看了我的mri 图片后似乎并不认同mri 上的诊断建议。所以,那位神经医生建议我去跟进。医生给了我这位神经医生的预约电话,并说她们会在第二天等我的电话。然后她把所有的报告都打印好,连同discharge 的报告也给了我,让我签名后,跟我叮嘱如果接下来身体有发生哪些症状的话要马上回到急诊去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