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初次在美国看急诊(一)

这周自己身体出现状况。一天早上起来,发现左手大拇指发麻。原本还以为是不是晚上睡姿不雅,导致压迫。也许一会就好了。所以也正常去公司上班。

结果没想到,到下午的时候,麻已经扩散到整个左手臂,并蔓延到整条左腿,大脚趾也麻木起来。自己还没当回事。反而是某生发短信来询问。我跟他把情况说了以后,他让我马上打电话预约主治医生。

等我跟医生办公室打电话,把情况跟她们说了以后,她们马上建议我去看急诊,说担心是中风。这时候我才紧张。赶紧把电脑收起来,开车回家。让某生带我去急诊。等我们一到急诊,挂了号,坐在一边等待。一看等待区有不少人。跟某生嘀咕说这么多人,不知道要等多久?结果坐了没一会儿,就听到呼叫我的名字。而早我之前在那里等待的人都还没有被叫号。我居然被优先就诊。估计我的症状她们害怕是中风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才紧急安插进去。

先是在一间小检查室里,一位女医生询问我的情况,在电脑里做了记录,然后做了一些简单的一些物理动作检测后,让我坐在一边。说马上有人来带我去做一些其他必要的检查。不一会,里面就有护士出来,把我带到内室独立间,让我换了病服,然后开始检查,询问各种问题,并在我的手臂上插入iv,抽了好多血,也做了新冠检测。抽血后,她们带我到隔壁去做头脑ct 检查。在这期间各种不同的医生,护士等都陆陆续续进来询问情况。搞得紧张死了。某生一直在安慰我说“you are in the right place。如果有什么状况的话,会得到及时处理的。不要太担心。”

等血液,ct 检查出来,显示各种指标都正常。最后让我做头脑mri。她们说我很幸运。平常mri 都很忙,都不可能当天排上。而我居然可以当天排上。预计在晚上7:30 的时候做。没办法,我们在病房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快到的时候,有位男看护走了进来。原来,mri 是在一楼。所以,要去那里得由医护人员推着病床过去。

某生不能跟着去。自己躺在病床上,由看护推过长长的走道,电梯等来到一楼的mri 区。感觉很不舒服。明明自己可以走,却感觉成为重症被推着过去,那种感觉真的很不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