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畅游查尔斯河

周末又来了,天气很不错。上次我们去玩皮划艇的时候,某生没做好防晒措施,结果身上的皮肤被严重晒伤,经过了好几个星期才慢慢恢复。

今天我们又决定去玩皮划艇。学到上次的教训。我们决定早早就去,而且他还抹了厚厚的防晒霜,并且戴了帽子。这次就不会出现跟之前一样的情况了。

我们这次决定去离家里很近的查尔斯河去租皮划艇。走路过去大约25分钟左右。等我们到了以后,看到水里有不少的水莲花,白色的,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很漂亮。这条水路好款,而且没有什么船经过。依照工作人员介绍,长达6英里。我们只打算玩一小时,否则就真的太辛苦了。

而且,吸取上次的教训,我坚持要了双人划的皮划艇。这样我可以偷懒,并且拍些照片。回来的时候,某生跟我说以后我们还是各自租各自的艇。他觉得我不会划,路线扭七八湾的,让他很累。我说你那么执着做什么?为什么一定要是直的?只要大方向不变,船能够继续前行的话就可以了。需要那么完美做啥?!

在水上的时候,拍摄了不少两边的水莲花。河里有很多野鹅和野鸭。有几个人还在河上钓着鱼。惊喜的是,居然看到一对白天鹅带着两只宝宝在水上。那投在水中的倒影,那长长的脖子,洁白的羽毛,好惊喜。一直都好喜欢天鹅。觉得它们是如此优雅的动物。它们也似乎不怕我们,还径直朝我们游来。

听说天鹅是一辈子的伴侣。认定了,除非是死亡,否则就是一生忠实的伴侣。它们的故事跟我们在结婚时发的誓言一般。只是它们真是用一生来演绎这种誓言。而人类则有太多的人生变数。我们的大脑赋予独特的思考能力,而这些思考让我们有不同的想法和追求,也让我们更加多变。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很美的誓言,也很希望这生能够有幸见证如此美丽的誓言。唯愿人生圆满,如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