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这次屎真的沾在墙上了

才刚说完上上周申请新职位的事被拒。没想到峰回路转。他们原本要的人居然决定留在原公司不来了。估计是他们公司给了counter offer,所以他决定留下。

周一下午接到人事的电话,问我是否有时间聊聊。不知道要做什么,聊就聊吧。

打通电话后,人事说上周的事出了点状况。现在职位又空出来。她说因为我上周在得到招聘经理的反馈后,非常礼貌又很有外交地当面表示不认同。结果那位招聘经理事后就又去了解了一下,确认我说的是真的,他之前得到的反馈不真实。 因此,他们决定把那份工作offer给我,问我是否感兴趣。

虽然我不满之前的经历,也不认同他们用虚假的反馈来搪塞拒绝我的申请。可是,我不能让它来决定我的职业规划。 这份工作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对我日后的职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虽然有不愉快的经历,我还是二话不说就再次确认我的兴趣。 人事很高兴地说她马上去准备offer letter。说第二天发给我。

我当时马上跟自己的直接老板打电话。然后被他告知早上的时候,招聘经理就找了他和我们品牌的president,再次跟他们说我有多好,然后说他想要把offer 给我。我们品牌的president 之前对我的待遇很不满,她也非常不认同那个回馈。所以,她其实已经找人事去抱怨过。她问我老板我会怎么想?我老板说他不确定。有各50% 的可能吧。他认为如果我讨厌那位招聘经理的话,也许会拒绝。 因此当我们通电话的时候,他问我怎么想,并说不管我怎么决定都会支持我。

我跟他再三道谢。没有他的支持我也不会有今天。好在自己的团队已经建立起来,所以可以放心交代给别人。因此我跟他说我不会因为一个人来改变自己的职业规划,所以我还是愿意去试试… 现在新的offer 已经签了,就等这周确认好交接事宜就可以公布。

过去一年多多次的面试经历,虽然走了很多弯路,很多希望泡沫破裂。可是,并不是都没有收获。 再次套用某生爷爷的说法:人生就是不断往墙上扔屎,总有一次屎会沾住的! 而这一次,终于it stick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