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开始在家办公...

credit: pixabay.com


昨天麻省宣布进入州紧急状态。晚上的时候,收到公司的邮件。声称响应州长的建议,公司让所有员工本周接下来几天全部在家里办公。

我们公司是少数做出这种决定的公司。基本上所有公司都采取禁止出差令。可是,在家办公还没有开始普及。不过,还是很为公司的这种决定鼓掌。目前学校还照常上课。因此,今天早上同事们纷纷相互发短信说“孩子去上学,自己却在家里,感觉超级奇怪..."

进入在家办公模式,该开的会全部转为线上。整天时间都排得满满的,效率甚至比在办公室还高。在办公室的时候,少不得社交,寒暄,而且面对面沟通很多时候问题反而更多。现在呆在家里办公没有干扰反而让精神更集中。

中午的时候听新闻。节目在采访一位疫情方面的专家。大家都认同美国对疫情的到来并没有做好准备。之前川普过度淡化疫情的影响。好在各州可以自己决定采取行动。该专家认为最糟糕的还没有到来。但是,她也同时说也只有最糟糕的过去后状态才会慢慢好转。只希望“最糟糕的状态“可以控制得住。作为普通百姓,也只能自求多福,自我做好保护了。世卫今天已经宣布全球进入pandemic状态。事态也越来越失控。在意大利甚至都已经演变到医生得选择救谁的“survival"模式。真的让人难过。完全可以想象医者的绝望和心碎。

短信和朋友聊起,朋友建议我不要过度去关注。这和老公的态度一样。如果不去关注可以让事态变得更好,那么,我可以马上关机,甚至扔掉手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