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Tennis Elbow 网球肘

之前有朋友说她得了网球肘。朋友很喜欢打网球,所以她得了网球肘也似乎并不奇怪。只是,自己也没有去了解到底网球肘是什么情况,什么症状。就想当然地把它跟打网球直接挂钩起来。 

前一阵子,我突然发现自己右手似乎有点问题。提稍微有点重的东西的时候,似乎有点无力,并且觉得有点酸疼的感觉。当时也不以为然。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明显地右手比左手无力。 

几天前跟某生聊起。某生说估计你是得了网球肘。 我晕了去。什么情况?网球肘不是打网球才会有的吗?被某生做了一番基本知识普及教育。

某生让我这段时间尽量不要用右手提重东西。也不要跳绳,锻炼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让右手受力。他说很可能我的肌腱有拉伤。很可能是我平时做运动的时候也许不小心拉伤肌腱并不自知,所以才导致现在的情况。 

我去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其实网球肘的发病原因有不少。并不是只有打网球所致。甚至连平时我们长期打电脑也可能引发网球肘。自己平时在运动的时候,有做trx 的手部运动,也可能是运动不当导致。总之原因有多种。

还是赶快take it easy 吧。不要过度运动了。最近这段时间就不跳绳和大幅度运动了。 之前听说运动伤害,原来网球肘也是运动伤害的一种。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不能马虎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