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穿梭在大学校园里的机器人

天气变暖,我喜欢拉着某生一起在小区附近走走,算是一种运动。某生不喜欢健身,他的理由是他在20-30 岁的时候过度运动,造成一身的伤痛,所以,现在就完全没有运动的动力。而且每次想动都会让他受伤,真是拿他没有办法。奇怪的是,他身上的肌肉居然没有因为长期没有运动而消失?虽然他说没有之前那么健壮,可是,在我的眼里,已经很是不可思议。 他不运动,那我只能尽可能拉他出去走路,也算是动动了吧!

我们家的附近有所大学。我们走路的一条路线就是穿过大学的校园。大学是开放式的,所以,进去也没有人拦着。走一圈回来大约40分钟左右,还是蛮不错的。 之前疫情的时候,校园基本上看不到人。而现在,则到处都可以看到在校园里穿梭的学生们。

昨天我们路过的时候,看到有两个机器人。不知道它们是做什么的。我知道一些大学里有研究和制作机器人的专业。也许这两个机器人是学生的一个作业成果吧? 机器人上写的是机器运送服务。难道是用来给学生传送食物,衣物等的?

机器人的应用在现实中已经越来越普及。也许有天我们自己的家里也会使用机器人来做家务?现在已经有一些扫地机器人,如果有煮饭做菜,那也是挺美的一种享受呀。估计某生会第一个举手赞成购买吧??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似乎在很多方面都比人类更厉害;但是,他们还是无法完全取代人类的所有工作。机器人和人共处的世界最后将如何发展?人类有哪些决定权将交与机器,日后的人类地位是否人类完全可以做主等,都是一些很有想象空间的脑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