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电影~ Russian doll

奈飞的【Russian doll】 的第二季终于出来了,等了一年多的时间,终于上线了。有点望眼欲穿的感觉。

上一季中的女主,一位游戏开发员nadia 不断重复着她死去的那一夜的故事,试图找到解决方法,最后她找到另一位也同样重复死亡的男主alan。他们在时间循环中试图改变自己的终局。

在这第二季中,nadia 在地铁中,进入不同的时间,去亲身经历自己母亲,外婆的一些重要生命时刻,让她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母亲和外婆,以及家庭和朋友的关系,重要和爱。nadia 甚至亲身体会自己生下自己的过程和喜悦。虽然她的母亲和外婆似乎一直都在争吵中,可是,其实,她们都相互深深爱着对方。Nadia试图通过修正已经发生的历史,来改变她后来的人生。 谁想到,她最后发现,原来不管她如何尝试,历史的结果却还是一样的。

而alan 一开始一直坚持不要去扰乱过去,可是,当他搭上回到过去的火车,复现自己奶奶的一段历史,他也无法自拔而试图改变已经发生的。

第二季是通过地铁穿梭到过去的年代。nadia 在不同的时空中穿梭。和国内穿梭剧的题材和思路非常不一样。这部剧的收视评论还是真的很不错的。得到很不错的好评。 个人也比较喜欢。故事的女主的表演真是精彩。

剧中的最后,nadia 在火车上把还是婴儿的自己交给地铁上的的母亲时说,第一次我无法选择谁做我的父母,可是,这次她又再次选择了自己的母亲作为自己的母亲。她对母亲多年来的怨恨终于放下。

任何已经发生的一切,也许真的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想要改变现状,靠的不是改变过去,那已经过去;真正可以改变和实现自我救赎的只有自己…


image credit: netfli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