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好消息

婆婆 4/12 作了子宫切除术后,似乎恢复得很不错。她在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自己下床活动了。她自己也很乐观地认为没事。没想到两天后,她又短信说也许她对恢复进度过于乐观。估计是止疼药后,开始觉得不舒服了。

这让我想起自己n 多年前做了胆囊切除手术。当时是在国内做的手术。术后在医院里住了几天。不像婆婆当天就被遣送回家中自己休息。 好奇怪的是,胆囊切除术送回病房醒来以后,医生就催着我要尽快下床并小便。否则,似乎要插管人为导尿。而婆婆的子宫切除也是需要她小便。自己对医理不懂,想来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医生也不会叮嘱务必要尽快小解了。

等我回到家中,也着实折腾了几日,还发高烧。而且,个人的痛点很低,所以,觉得更加难熬。我们没有看到婆婆的情况,只是短信和电话里沟通。给我的感觉是婆婆似乎好坚强,这么大的手术,她似乎并不觉得非常痛苦。难道是美国这里医术比较高超?所以让病人没有那么大的痛苦? 可是,我有位朋友,几年前她做同样的手术,足足用了两个月才恢复好。那时候,她姐姐还特地从国内飞过来照顾了她几个月呢。

今天得到婆婆的好消息。切除出来的测试结果出来了。都是良性的,没有发现癌细胞!真是太好的消息了。原本大家都担心万一是癌需要治疗的话,那就真的痛苦了。好在,现在结果出来,只是子宫肌瘤。子宫切除了,也不要担心以后会病变。这下全家人的心都放下来了。虽然婆婆挨了这刀受了一些罪,但是,接下来完全不用担心,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看来每个人的痛感真的很不一样。怕痛如我,估计换做我,也是需要折腾一段时间。回想自己之前动的胆囊手术的恢复情况就知道。还是继续好好保重身体吧,让身体不要经历那些痛苦才是呀。不由得运动更勤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