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终于报好税了

credit: pixabay.com

美国每年个人截止4/15 就要就全球收入进行报税,多换少补。为了省去每年自己报税的麻烦,我选择参加legal club of america。因为他们每年可以提供免费的报税服务。只是,其实,一年的年费下来,也好几百刀。他们提供的服务是不止报税,还有其他律师方面的一些优惠。只是自己暂时没有使用的需求罢了。

请他们报税的一个好处是,他们会有过去每年我的报税纪录。而且正好他们这几年用的都是同一个会计,所以在处理我的报税方面也更加娴熟。

跟往年一样,我在2月初就跟他们联系。等收集完他们要的资料后,时间已经到了2月底。按照原本的计划,那位会计会在两周后把我的税表给我验收。可是,左等右等,到了3 月底都没有看到那人有任何动作。眼看时间越来越接近4/15,有点心急。

于是发文询问是不是有在处理我的案例? 第二天收到他们助理的回复,说已经短信催会计师给我进展更新。可是又等了一天,还是没看到那位会计师的任何回复。心里就真的着急了。不知道到底那人有没有处理?是不是那人出什么问题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最后关头再找别人处理,时间怕来不及。于是赶紧又询问。终于在晚上时分得到那位会计师的回复。

说他在处理。结果第二天接到他的短信,说我之前上传的文件他都打不开。因为我用的是苹果mac 电脑。格式和微软的不大一样。所以他打不开。赶快转换格式重新上传。2 天后,收到他的报税资料,让我确认是否有问题。

2021 年整体收入不及2020,那些passive income 也没之前那么多。所以相对来说简单很多。大概看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就确认请他们e-file 并感谢他们的帮助。往年都要交回给政府,而2021 年居然可以得到一些退税。还真是有点吃惊。去年在股票方面割肉了不少,造成不少的损失。可以从政府那里那些回来,也算是小小的补偿吧。

最高兴的是这么件大事终于搞定了,也可以了了一桩心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