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更健康的饮食方式

credit: pixabay.com

某生的甘油三酯的指标一直都偏高。听说这个指标高很容易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等。之前某生不在意。今年体检,医生强烈建议他去看专家。 这下他就真的急起来了。

他很不喜欢去看医生。之前的医生曾经给他开一种药。可是,那种药的副作用很大。于是,他自己就停止使用了。因此,让他去看医生,他选择自己来改变生活饮食习惯。看通过这些改变是否可以降低甘油三酯。

某生在过去的几年中,曾经尝试keto的食法。可是,因为这种食法太过严苛,对碳水化合物,糖分的控制非常严格。因此,虽然最高时候,他减了45磅左右,他还是选择放弃。最后体重又反弹回去。

但是,因为对keto 的了解,让他很快找到另一种新的食法primo。虽然和keto很像,也是少碳水化合物和糖份,可是却没有那么严苛。而且,他还结合运动一起来进行。没想到,几周之后,他的体重已经减了8磅多。而且连酒都全部戒了。过去某生每天会喝一两杯洋酒。现在戒了,我是最高兴的。省了不少钱,身体也更健康。

为了支持某生,我也跟着一起开始这种食法。我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减肥。因为自己多年来都一直运动,所以,体重方面也不是那么离谱。现在为了支持他,刚开始有点抗拒。毕竟自己在还是喜欢米面的,最后还是决定先试一段时间作为精神支持。而且好笑的是,现在居然连某生的父母都开始同样的食法。某生活生生成为他们父母健康饮食的教练。他的父母会经常电话/短信询问他,连他父亲都对某生这方面的知识给惊到了。

改变饮食习惯,是希望可以让自己更加健康,可以少去看医生。有天我们一起去买菜的时候,某生说,现在的这个食法让我们在食物方面的开支加大。问我是否有问题。我的回复是“为什么有问题?如果这些多的开支可以让我们可以更健康,不去看医生,其实最后是挣了呢!” 想想每次去看医生,简单一个小毛病都是上百刀甚至几百刀,用这些补充到健康的食品中不香吗?还是要看长远呀。毕竟健康是长久之计,不能仅看一时的生活开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