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都是为了孩子?

credit: pixabay.com

之前跟大家分享的我们公司另一个品牌的职位空出来,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在该职位还没有对外发布的时候,就已经有内部4-5个人表达对此职位的兴趣。其中包括我自己。

从侧面消息,得知亚洲的一位同事也去申请。好奇怪的是,几天前,当我得知同事辞职的时候,头脑里就突然一个念头飘过,嘀咕着是否那位亚洲的同事也会去申请?该同事是美国白人。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在亚洲。也因此在当地娶妻生子。现在孩子也大了,其中有位很快就要上大学了。他们住在香港,听说香港的学校很多都改为网课了。

也许真的是为了孩子吧;或许是因为他看不到职业进一步上升的机会?听说之前我们公司他老板的职位空出来的时候,他也去申请。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他意识到在亚洲继续呆在我们公司的话,他的职位也是到头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优先孩子的教育是更明智之举。

而这次这里空出来的职位,跟他现在的头衔一样。对于一个完全没有在美国带过开发团队的人来说,他基本上就是一步空降到顶。也许是因为此,我才会在潜意识里觉得他会去申请。而且奇怪的是,在过去这一段时间,他多次询问我是否有意愿要回亚洲。我之前就好奇他为什么会突然问我。而且,估计他也知道我是不愿意做他手下的。所以有点好奇他到底想推荐我做什么位置?难道是他怕我也去申请那个位置而希望我能够想回亚洲不去争取;或者真的是他希望有个认识的人去顶替他的位置,这样后续合作起来也比较顺利?

不管怎样,确定他也去申请了这个职位后,我个人就觉得大概率下他会得到这个位置。公司还是有不少政治斗争;以他在亚洲的位置,是可以从一些方面刁难不配合。所以我猜现在的招聘主管十有八九是会卖他个人情,免得树敌。宁愿把人招到自己手下由自己控制,也不愿树个强大的敌人。是否最后结果真的如此,这一两周就会有结论了。到时候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