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天生大话王,超级侃王

credit: pixabay.com

有的人天生喜欢侃。我们合作的一家代理的一位开发副总就是这类人。之前跟他电话,就知道他很能侃。今天,因为新发给他们fa23 的product creation calendar他不是很清楚,所以跟我约时间单独询问。

周五这天的时间安排得很满。下午也有几个会。最后请他在3点后打电话给我。一接通电话,那就是一个话长。话说从他在去年圣诞节得新冠开始,到他是如何在度假的时候发现,以及他老婆也被感染,到情绪奔溃到最后完成度假整个过程都讲了一遍。然后开始聊自己是如何进入现在的公司。他在此公司已经服务了21 年,而且还是那么有激情。他告诉我他跟这家公司的渊源,其中发生的故事,他是如何得到重用等…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仍然是在聊其他的一些事当然包括业务上的一些问题,双方对各自业务等的一些看法和讨论。完全没有开始今日的主题。最后好容易在最后的半个小时开始进入正题。谈话后他对我们的流程也更加清楚明了,也会继续去跟他的团队和内部去沟通,达成谈话的目的。

只是,2 个小时的时间确实好长。不过,其实也是我自己有意许可,并不断在询问一些问题,看他们方面的运作如何,有什么我们可以学习的。虽然用了不少时间,但是,也更好地了解双方。我们甚至还谈到中国文化,以及中文上。

我们这个行业的圈子非常小。他服务的公司在业内做得非常不错。代理了很多牌子,也接了不少private label。算是很成功的私营公司。而且他们的很多业务都是童鞋。在大家谈“童鞋”色变的大环境下,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流程可以打出自己的成功路线。

因为我一直都在品牌公司服务,没有在代理公司做过,所以对整个liscensing 的过程并不是非常清楚。因为也愿意花些时间多了解一下。 而且,我也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多讲话,多问好问题的习惯。说实在的,因为英语并非自己的母语,有时候表达起来并没有老外那么利索和能说,这也是自己继续往上走的一个短板。所以,希望通过多问问题的方式以及多沟通了解别人的做法,来学习和吸取经验。

我也希望可以通过多了解一个人,来加深大家的认知和关系。圈子小,大多数情况下好的工作机会都是通过朋友推荐。谁知道哪天谁可以帮到谁,不是吗?既然他喜欢讲,正好自己也有时间,也有问题要问,就让他多讲讲吧! 我听着就是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