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周末去海边吹吹风

credit: portsmouthnh.com

今天周末,公婆已经回纽约了。天气不错,温度虽然很低,但是,阳光明媚,感觉温暖了不少。新英格兰区的冬天就是这样。温度稍高的时候大多数就下雨;出太阳的时候,则温度很低。纯粹就是要把人困在家里!难怪公公在这里呆不久就想着回去。他们在这里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基本上都因为天气和疫情的原因呆在家里。他们回到纽约,反倒可以在公园里四处走走。

好久没有出门了。看到出大太阳,我们决定开车出去兜风。没有哪里特别想去的地方,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就是想着走出房门,出去走走。我们喜欢水。于是,开车一个多小时,去了位于new hampshire 的一个海港城市portsmouth。

已经2 年多没去过那里了。portsmouth 的市中心跟波士顿比起来小很多,但是,作为一个城市的中心,小而精,反而让人更有社区的感觉。而且,那里靠着海岸,四周被水环绕,所以,对于喜欢湖/海景的我们是很不错的去处。 疫情之前,我们几次去过那里,其中有一次还是带着公婆一起去的。对那里感觉很不错。

某生喜欢开车没方向地兜;这也是他熟悉一个地方的一种方式。不像我,喜欢有控制感,需要明确的方向和目的地。不喜欢那种完全不知道在哪里的感觉。如果是我自己开车的话,是一定要打开gps。否则,就心慌慌。而某生却喜欢随便找个方向,沿路开下去,喜欢lost 的感觉。他不记路名,但是方向感超级好。总能够找到方向。我则更倾向记路名,明确知道要哪个出口,哪个地方转弯等等。有时候想想缘分也真是神奇,如此不同的两个人也会碰头。

也许是太久没出门,在当地的蜿蜒小路上兜久了,我居然觉得有点晕车!好在已经中午,就干脆停下来,在portsmouth的一家小店去买午餐。因为疫情,他们已经不提供室内堂食服务。这是一家类似超市的社区小店。里面买一些日常事物;海鲜异常地新鲜。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家当地零售店,卖的是熟人。所以质量非常好。惊喜地发现他们有蟹肉汉堡。一个17刀。比起龙虾汉堡的24刀,便宜了不少;蟹肉分量好足,味道也不错。好满足呀!

同时,我们也顺便买了一些他们做好的蟹肉饼和三文鱼干,如此新鲜怎么能放过呢?打包带来回晚上做晚餐,继续享用!虽然我们没有在当地下车四处逛逛,但是,开车四处兜兜,即安全也达到走出家门的目的,也是周末很不错的选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