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生活需要目标

credit: pixabay.com

去年因为学习金融科目,每天日子过得非常满,放弃很多业余休闲娱乐的时间。可是,也带来收获。疫情对于我的学习反而有正面的影响。因为疫情,宅在家里的时间多,因此反而有了更多的时间学习。

11 月份考完试,突然间闲下来,一下子还感觉有点不习惯。总觉得少了什么。生活似乎一下子变得没有什么方向。闲暇的时间突然间不知道如何安排。前几天每天磨叽磨叽着,也非常快就过去了。但是却没有什么收获。

于是,我跟培训机构的老师要求开通2 级的学习。当时真的不知道自己一级考试是否可以通过。但是,学习让自己变得充实。于是,在还不知道是否可以通过的情况下,我开始了2 级的学习。

上周考试结果公布。通过了一级考试。培训机构也安排二级老师来监督学员的学习。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居然也学完两门课程。并继续第三门的学习。只是,目前还没有确定考试的时间。也许还是11 月份吧。也不急着马上决定。看接下来的学习情况吧。

生活真的需要方向。除了日常工作休息时间外,自己要如何安排和打发自己的时光,因人而异。对于终身学习者,任何碎片时间都可以更好地利用,即使是听【得到】听书,音频等也都有一些收获。想要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需要自己设定目标。

公婆来我们这里,我一周陪他们看一晚的电视。他们让我不要那么勤奋。但是,我告诉他们,我学习,因为我喜欢。我不会觉得累,或者是负担。就跟他们喜欢看电视。对他们来说是他们喜欢的事。只是我的对象不是电视而是学习罢了。本质上是一样的。

突然想到一些人对工作和生活平衡的看法。其实,当你把工作当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那么,也就真的没有必要去追捧所谓的平衡了…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打发时间的方式自然也不同。几天前我们团队一位成员在看到我对一些事情的处理后,有一天给我发来信息, 她说“this is why you passed cfa test, and i am crochetin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把时间用来学习,她把时间用来编织。没有对与错或者好与坏,人生短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要自己觉得心安理得,乐在其中就好了,只要自己不觉得是在虚度光阴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