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上当受骗了

昨天跟母亲聊天,看到一封短信进来,提醒我有7000多积分很快就要过期了。几天前我也收到一样的短信,我没有去理。

但是,因为很快就要到过年。之前有跟母亲说要在网上帮她买些坚果类的礼盒,给她过年。所以,在我们聊天的时候,那短信又进来。我就一边聊天蛮点进去。

一进去就是购物网页。显示我还有7000多积分在3 天后过期。我还以为是我在国内手机号码的积分。就想着正好要给母亲买坚果。如果可以用积分换一些,也很不错。

就这样下了两单,也支付成功。然后才想到,不对呀,为什么点击后连登录都不需要就直接进去了?等我刷新一下,发现里面原来下单成功而且没有发货的记录完全不见了...

最后哥哥告诉我在国内太多这样的诈骗。他没想到我居然会上当。讽刺的是,该平台上居然还非常正式地提醒他们是正规的网站,让用户不要被其他人给骗了!

不知道国内维权是否可行?真是挨千刀的。骗术万千,让人防不胜防。虽然只是200多块钱,上当的感觉确实很讨厌的。下次对那些来历不明的短信一定要谨慎对待,不要让自己的辛苦钱白白送给骗子。国内年关在即,相信这样的骗子会越来越多,希望大家都增加警惕,开心平安过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