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新年上班第一天,发现好多同事都中招了

credit: pixabay.com

Omicron 在美国引发新一轮的确诊新高。周一美国当日确诊病例超过1百万例。而这并非体现实际真实的数据。因为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去测试。 美国估计离全员“免疫” 的阶段差不多了…

过去两周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放假没有去办公室。新年第一个周一上班开会,发现好多同事及其家人都在过去两周中招!

一早看邮件,一位同事发短信问我有没有时间聊几分钟。一聊才知道他中招了。而他部门的另一位同事则刚密切接触一位确诊病患,因此也需要在家隔离,等待测试结果。因为他们部门只有两个人,所以他跟我商量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接下来又参加一个会议。我把那个部门的情况跟大家一说,结果得知有另外两位同事也同样中招了。下午又询问我部门同事的情况,一位同事说圣诞他们和家人聚会。5 天后他的父母都确诊了。而到晚上的时候,又一位同事发文取消明天早上的会议安排,原因是他的儿子确诊了… 而大多数人都说根本不知道是怎么中招的!

我们这个品牌人数并不多,结果居然放一个假,这么多的人确诊。好在大家要不就是没有症状,要不就是症状很轻。所有的人都打了疫苗。不知道是不是疫苗的效果,还是omicron 病毒的毒性比较低?

依照cdc 的预计,接下来两周将是美国新增病例大爆发的时刻。好在目前来看,omicron 的传播性虽然强,但是似乎毒性没那么大。所以住院率和死亡率并没有很大的提升。美国还是很多人坚决抵制注射疫苗。除非住院率和死亡率大幅度提升,估计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这不就跟普通流感一样吗?最终估计就是全体“免疫”,大家都扔掉口罩,自由放纵去了。

问题是,连cdc 对此病毒都没有完全的认知。有的人中招后后果严重,甚至死去。而除非中招亲身经历过,谁都无法事前知道到底自己的身体会对此病毒有什么反应?如果可以提前知道中招后真的就跟得了一次普通感冒,那么此病毒也不会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如此巨大的改变了。大家都可以放心地重新回归新的”自然“生活了。

毫无疑问,疫情改变了人的很多思维想法。其中一个就是对办公的看法。很大一部分人已经无法接受一周5 天到办公室上班。疫情让人看到人有多大的韧性和适应变化的能力。真正要回归疫情前的生活/工作很大几率是不可能了。真心祈祷2022 年可以让后疫情时代得以实现,不管是什么样的new normal,让人至少回到比较normal的轨道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