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圈的幸福时刻

credit: pixabay.com

很多人都喜欢在社交平台上发moment,把家里各种美好动态都分享给家人朋友。我自己则是那种几乎都不发动态的人。但是我也会偶尔到社交平台上去看朋友们的动态,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和变化。

基本上在平台上看到的都是别人光鲜的一面。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是多么的出色;家庭多么和睦;老公/老婆是多么的温柔,夫妻关系多么地融洽;很多人甚至用平台来表达自己对伴侣的爱意;让人看了羡慕连连… 在为他们开心的同时有时候也会带来一些负面的想法。好像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别人的美满!

可是,真是这样的吗?别人真的都是那么幸福美满的吗?自己真的不如别人吗?

前一阵子,我们附近的一个镇里有个女性华人被杀,并肢解抛尸;最后发现凶手居然是她的丈夫。而在被害前一两天,这个女士还在朋友圈里晒自己有多幸福。他们的婚姻早就出现问题,而且,长期一直在为离婚分财产所争吵着。可是,她的朋友圈动态却给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假象。

也许很多人即使过得不开心,也不想让家人朋友们知道;于是一直用一些”美好时刻“来告诉别人自己过得有多幸福;也许这也是欺瞒自己的一种方式;一种说服自己继续不幸也不想改变的生活轨迹。

鞋子是否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当然我宁愿相信所有朋友发布的美好时刻都是真的;每个人的日子都过得美满幸福。是否发布朋友圈是自己的选择;看到朋友的动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产生攀比的心理。也衷心为朋友们的幸福时刻而开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