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你会理会别人的问候吗?

如果你收到别人的问候,是否会礼貌性地回复别人呢?

Credit: pixabay.com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时向你的人脉关系发问候的时候,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任何的回应?你不想去深究到底这代表什么?

我经常会收到从linkedin 上面一些联系的人的推销邮件。其中有个别个还非常地锲而不舍,不停地给你发邮件,邀约你。

在linkedin 上的很多connection其实我们并不认识。经常收到不少人的连接邀请。过去,一般不认识的我很少去接受。疫情以来,因为有不少人失业,因此,我如果有收到邀请的话大多数情况下会接受。

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很多发邀请过来的人都希望跟你做生意或者推荐你使用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于是,变成不断接收到推销的短信或邮件。每每接到,我都是直接就删掉,从不做回复。 一般发过几次没有回复人家也就知道我没有兴趣就基本上不会再发。

但是,如果有认识的联系发来节日问候的话,我是会回复的。不管人家的职位是什么,只要认识,礼貌性的回复还是会的。我知道人家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保持一种“弱联系”。

我自己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也会发一些问候的短信给自己的一些联系。也是希望能够保持弱联系。我们的业内很小。谁知道这些弱联系将来会有什么作用?但是,这“招”也不是对所有的人都有用的。 其中就有少数几个从来不回复。也许他们其中的一些人很少使用linkedin。但是也有一些人你看到他们几乎每天都在linkedin 上。可是就是不回复。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道你会怎么想?

一次,两次,三次,事不过三。如果三次人家都没有回复的话,也就说明人家根本就不把你放在眼里。不在乎你这个“弱”联系。说明你在他们心目中根本不值得维系关系。对于这样的“关系”,真的不要强求。

只能说明自己不够好。没有在人家的关系网中有任何的地位。你能够做的不是“锲而不舍”地继续在过节的时候明知人家不会回复也去冒个泡,那样说不定人家反而会觉得讨厌;相反的,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面。如果哪天自己是个somebody的时候,看看那些人是否还会对你不理不睬的?这倒是让我想起一些厉害的创业者。他们曾经被大公司面试拒绝过,那些大公司的人事没有很好地处理这些拒绝关系,结果那些人有的真的后来就成为这些大公司高攀不起的人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为那些后来”高攀不起“的人才。但是,这也再次证明只有自己足够好,才可以鸟瞰和自主选择。 让大家都一起来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