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明天就要考试了

credit: pixabay.com

这周一整周都在积极备考中。从早到晚都是不停地刷题,看记录等。几天前某生说我做梦的时候也许都会是数字。我还笑话他。结果,昨天晚上果然是梦中出现数字,而且,居然半夜就醒过来,可见自己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 

犹如体虚不受补。平时没有下功夫,一下子全部集中在这两个月,特别是这周恶补,确实在心里和身体上都有很大的负担。原本读书应该是很快乐的事,到最后居然变成一项任务,一项面子工程,定位出现偏差。 

今天再次跟某生聊起此事,告诉他我心里非常纠结,对教材突然有股厌恶感。他笑着说完全理解我的感受。他甚至开玩笑地说也许周五考完后,我会突然间觉得迷茫,不知道下步怎么走。我有一堆打印出来的教材,习题等,他甚至还说是否要向邻居去借他们篝火的那个大铁锅,这样我可以把那些教材全部烧掉。当然他这是在开玩笑,想想心里也似乎对此念头并不排斥!

说起参加这种培训是有点冲动了。并没有很理性地去思考到底参加这种培训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自己能够用它做什么?没错,任何学习都会提升自己的认知。但是,是否一定要去拿证?而且参与的这种考试除了必须通过三级考试外,还必须要有3 年相关的金融工作经验。这对于现在的自己是完全不可能的。

之前班班在游说我报名的时候,告诉我说拿到证后将有XX年薪。然而这数字对于我并没有诱惑。冲动真是魔鬼。自己在做决定的过程中并没有理性地去分析和思考。确实是自己的问题。不过,经过这次的经历,也再次提醒自己在决定人生下一步的时候,要全面去分析,而不要从众。 

学习还是必要的。所以这次考试结果不管如何,我都会继续学习下去。只是,不会只是为了拿证去的。这次能够在家里闭关完全不想工作,是上司,同事和团队的大力支持。而且,因为学习,完全忽视了跟某生一起的时间,也得到他的理解。人到中年,还是要工作,学习,生活尽可能能够达到平衡。不要长期内为了一方忽略生活中的其他方面,那就得不偿失了… 

明天就要上“战场”了。祝自己好运吧!希望这几天的恶补有所成效。也是一次教训。平时不努力,光靠最后几周的恶补真不是好的学习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