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回复她的邮件和短信吗?

这周我休假在家,全力备考。周日的时候,看到有邮件进来,而且马上就跟着收到同事的短信。说是否可以请我帮忙看下她的邮件。并说她也知道我在休假,也知道如果被我老板知道她在这时候找我,一定会“杀”了她的。她说她会一个多小时后查看手机看是否我有回复。 

是否要回,我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不理她。因为我看了她的邮件,并不是火烧眉毛的事,而且,她问的问题更多是要亚洲来回复。其实,她自己可以直接找亚洲同事,拜托她们当天回复。我没有必要在这时候跳进去。

平时我休假的时候,都是选择处理邮件。所以休假跟没休假的差别就是不要参加各种会议,和回复时效稍微长点。但是,那是我自己的选择。而这次休假是为了报考,除非是非常紧张重要的事,我决定还是不要分神。而且,公事说实在的离开了谁都可以正常运作。只是各自处理的方式和时效等不同罢了。真的没有必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自己休假,还有老板和团队在支持的。他们自然可以把事情处理好。如果我以休假就出现大问题“天塌了”,那也说明我的管理和培训有问题。

所以,还是不理她。结果真的看到她在当天晚上直接发邮件给亚洲。瞧瞧,她之前想省麻烦直接问我,我得帮她把事情理清楚了把结果告诉她。而因为我决定不回复,她自己也想办法直接找亚洲要信息,最后一样可以做决定,不耽误事。所以说,有时候,一些不需要马上处理的非紧急事情还是可以缓缓的。把时间优先放在那些紧急不重要的事上面,为长远做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