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双十一给母亲买营养品

看到不少人都分享“剁手节”的快乐,我也来瞅瞅热闹。

双十一之前,我就跟远在国内老家的母亲询问是否她有什么需要购买的? 这样我可以在双十一的时候帮她买。

母亲吃素,为了让她得到一些营养平衡,我一直都有购买国内一家知名品牌的蛋白质粉给她冲泡。双十一是会有些优惠。所以这是必买的产品之一。

吃素的人,营养很不均衡,除了吃蛋白质粉外,b12 等b 族维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之前我是从美国代购那里购买了由他们邮递回去。我发现其实我一直购买的蛋白质粉的厂家也有生产b 族维生素。随着国内对质量的把关,国内生产产品的质量也不差,所以,这次就试着购买一瓶,给母亲试吃,看是否有什么作用?关于这些维生素,说实在的,吃了也看不出什么效果,但是心理感觉好,但愿不全是心理安慰剂的作用,真正的作用也需要有的。 

老人家的眼睛不好,所以也往购物车里添加一瓶鱼油;加上一盒蛋黄派作为零食。全部下来打折后也近一千块了。

现在的物价在那里都贵。1000 元感觉就跟以前的100 元一样。买不了什么东西。今天跟母亲聊天的时候,她说她自己也在双十一买了一件衣服。平时母亲喜欢购买一些很便宜的衣服。几十块钱,她可以很开心地穿一段时间。可是,一段时间后,衣服就因为质量原因不好穿了。我老是跟她说要买就买好的,这样看上去也高档些,而且还可以穿更久。母亲没有环保的概念,我跟她说不好的衣服特别是poly 成分的,是构成环境污染的一个主要来源,她也听不懂。只是心疼钱。

哎,也只能随她去了。她自己开心就好。母亲也70出头了。还很爱美。她有这种心态也说明她的心里还年轻:) 对于我们也是好事。一切都只要她开心就好。

买买买都,今天查物流,发现除了蛋白质粉要17 才能到外,其他的产品都将在明天快递到家里。之前听说双十一后的物流是个大瓶颈。物流都大塞车。有时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送上门。现在看还不错。双十一已经举办几年了,估计商家也都学精了,也更懂得去应对了。才有现在这么便利。 

这是我第一年参加双十一。网上购物和支付让我能够人在海外,却仍然可以为远在家中的母亲购买产品来孝敬她,还是很开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