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credit: pixabay.com

上周身上出现荨麻疹的症状,着实折腾了几天,精神也受到影响。好在几天后就没事了。

谁想到,昨天傍晚的时候,身上又开始出现同样的症状。赶紧去抹了药膏,也正常睡去。谁想到,到了半夜,又被肚子上难忍的骚痒给惊醒。一摸肚子,感觉上面坑坑洼洼的好多鼓包。这个发作的地方和傍晚时候不是同一个地方。实在没辙,只能半夜又起来摸药膏。

早上起来问某生是否昨晚有被我吵醒。平时他的睡眠不深。好在他说没有。然后我们回想到底为什么会再次发作?我突然间想起,昨天晚上在吃晚饭之前,我嘴馋,看到柜子里有之前吃剩的海苔,于是吃了一包。

这是我这段时间来第二次吃。现在已经想不起来到底上次初次发作是否也是在吃了海苔之后?只记得时间差不多。某生说他要去看那些剩下海苔的有效期。那些海苔是他上次keto 的时候买的。应该有很长的时间了。

我这人从来粗枝大叶,对食物的保质期没有那么在意。而且又不喜欢浪费食物,所以,有些时候吃了一些过期的食物也都没留意。加上自己有某生所谓的“铁胃”,所以,就更加没上心。等我早上下楼的时候问起某生,他说他刚把海苔扔掉了,它们已经在9 月份就过期了!

因为我没有去做过敏检测,所以也无法100% 确定就是那两包海苔的原因。但是,大概率上应该是的。因为平时吃的东西都比较固定,所以很容易分辨到底吃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而且,海苔以国内的概念,应该也是发的食物。再加上我们家一家人都是过敏体质。连小辈们也都是。所以,过敏就很普通了。只是没想到荨麻疹会带来如此让人难以忍受瘙痒。想了都怕怕。

不过,这也是个教训。确实过期的食物最好还是不要吃。商家注明有效期是有道理的。过期了,确实可能带来一些不良后果。也算是买个教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