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币圈]用什么来管理数字货币相关的账户/资产?

credit: pixabay.com

自从进入币圈,不知不觉地跟着参与了不少的项目;也设立不少账户和钱包。可是,自己并没有很organize。 所以资产也是到处丢。平时一些用得频繁的还好;更多时候是零星到处撒落;有的甚至都忘了。如果有天想起的话,还好;更多的情况下估计是永久地封存了。

之前跟着设立solana 的sollet 钱包。因为什么原因,设了两个账户。但是,一直在印象中只有一个钱包里面有钱;还有一个在自己的记事本上甚至记录为错误无用(好在没有划掉)。也忘了它到底是在哪个浏览器中。几天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在一个平时很少用的浏览器中用电脑自己记录下来的密码登录,居然惊喜地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多sol代币! 最近sol 的价格大涨,这样一来账户中居然有近$200 刀的价值。估计是什么时候在价格低的时候转进去的,然后就完全忘了还有这么一回事。

虽然发现这个钱包里有钱很惊喜,但是,也让我很担心。因为我知道应该还有一些类似这样的例子;只是不知道在哪里?自己都搞不清楚,那么,万一哪天需要家人来打理的时候,那会是什么样的一笔烂账呀?

难怪币圈流传很多数字货币永久失去。如果找不到自己的私钥,没有很好的记录流水账和保存更新习惯的话,估计就是一团乱麻,旁人是无法理清的。

自己在工作和生活的其他方面还是非常有组织/规划的,为什么在数字货币方面会如此的乱?一个是跟数字货币的一些特性有关系;还有就是确实参与太多自己都没理清楚的项目。不知不觉中,投入数字货币方面的时间越来越多,真不是件好事。

真的要去花点时间理理清楚了,把时间花在刀刃上;胡乱参与一堆乱七八糟的项目,大多数都是不了了之,没有任何收获,而且个人信息还被人拿去,非常得不偿失,也对不起自己的时间。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方式来管理自己的账户/资产?我是在有时间的时候把一些资料记录在本子上;但是,还要看当时的情况;如果没有时间,也就刷个参与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